雾怀

当太宰治被迫与旅行者同行

小学生文笔,没有后续

我知道自己ooc了,如果创到你了十分抱歉不知道有没有撞梗       

  又是愉快的一天,身在横滨的太宰治决定无视国田木独步的愤怒翘个班入个水来度过这一天。谁知道当他被救起醒来时发现救他起来的不是他可爱的后辈中岛敦,而是一个金发麻花辫和一个神奇的漂浮物,并且周围的景色不再是他熟悉的横滨。太宰治觉得这一定是个梦,所以他没有理会漂浮物吵闹的叫声,毅然决然的再次投河...


  可惜,并没有成功。金发麻花辫在他还没跳入河中之前就抱住了他,太宰治闭了闭眼,没有挣脱。因为就在金发少年抱住他的一瞬间,太宰治与“书”达成交易,他必须跟着这个少年走。


  “你想要救活织田作之助吗?只要你成为这位旅行者的向导并和他一起抵达这个世界的终点,我就可以复活织田作之助,并且将你送回去和他团聚。怎么样?”


  “是吗?如果我拒绝呢?”太宰治的意识身处在一片纯白的空间中,眼前的书微微发亮,让太宰治觉得它格外的刺眼。


  “你知道你不会拒绝的,不是吗?即便你不信任我,你依旧会的。与其留在这个世界无意义的活着,不如赌一把。只要跟着这位旅行者达到终点,你就能复活你的挚友并且与他团聚。很划算不是吗?”


  太宰治的眼神晦暗的盯着眼前的这本纯白的书,鸢色的眼瞳中无数的情绪在翻滚。沉默了半晌,太宰治勾起一个大大的微笑,浮夸的说道:“阿拉拉,既然您都这么说了,那我当然不可能拒绝啦,毕竟我可不想无意义的在异世界里活着呢。”话音刚落太宰治的脸色就变得阴暗,空洞的双眼映照着盈盈发光的书“只希望到最后你能实现你所说的话呢~毕竟说谎话可是会造报应的。”


  “当然。同时鉴于此世界的某种力量,你的异能力被我调成了主动技能,以便你更好的生存。祝你可以早日抵达终点。”


  “喂喂,你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嘛,我们好不容易把你救上来,你居然又要跳下去,真是太讨厌了。”白发漂浮物在空中跺了跺脚,一脸气哄哄的对着太宰治大叫。太宰治动了动,发现金发少年没有松开的意思,一脸不满地说:“明明讨厌的是你们吧,我美好的自杀计划就这样被你们打破了,你们可是要负责的!”两人被这话震住了,太宰治趁机从怀抱中脱身出来。


  金发少年因太宰治的脱离率先清醒了过来,一把拉住一旁的漂浮物“十分抱歉,额...我们不知道你是自杀。对了,我是空,这是我目前的向导派蒙。还有请问你也是从异世之外来的吗?”


  ‘原来如此,异世之人吗?'太宰治表情惊讶的看向空“是哦,原来你也是啊。我原本看中了一条十分美丽的河,决定就这样奔赴三河川途,结果一醒来就来到了这呢。真是令人伤心呢。”太宰治捂住胸口一脸心痛的样子。,惹得空和派蒙满头黑线的看着他。


  “原来你是莫名其妙来的吗?我是和我的妹妹一同来此的。可是就在我们要离开这个世界前往下一个世界的时候被一位自称天理的维系者拦住,祂带走了我的妹妹,并把我的的力量封印,曾经跨越诸多世界的我们,受困于此...这究竟是多少年前的事呢?我不知道。但我会想办法查清楚的。醒来以后我总是一个人在流浪,知道两个月前,遇到了派蒙。”空原本低沉的语气明快了些,温柔地看着派蒙。派蒙“嗯”了一声然后挠了挠脸“那时多亏了你,否则我大概已经淹死了...所以我会努力做个好向导的!”


  太宰治站在一旁,少年与向导的感情不过短短两个月就已经迸发出如此光芒,更何况以后。太宰治在心里叹气,一个明知道对方有问题却依旧相信并愿意交心,一个确实有隐瞒却真心对对方好。


  “这位不知名的先生,虽然我们对你不是很了解,但是放你一个人在这也不安全,所以我们邀请你和我们一起离开这里。”说实话,空在一开始看到太宰治的时候就知道这个男人是个不好惹的,尽管太宰治表现的和善,但空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是危险的。或许是同为异世之人,或许是出于礼貌,空没法将一个刚刚因入水被救起人湿哒哒的留在郊外。


  “我叫太宰,太宰治。我很荣幸能与你们同行。”太宰治轻笑了声,微风吹起发梢,哪怕是去过无数世界的空也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身材羸弱的人确实有几分姿色。至于派蒙都直接流口水了。


  空拍了拍派蒙的头,指了指派蒙的嘴角。派蒙立马擦了擦嘴,慌张的说道“该出发啦,我们走吧!”


   原本两个人的旅途变成了三个人,未来又会怎样的开展呢?

  

  

  

彩蛋是旅行者的一天  

评论(6)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